24/12  起程


歡迎來到這個新奇刺激好玩有益有意義的新加坡之旅。


我、滔滔、摺龍三人一同步入UA客機的商務客位,「你是細佬嗎?很可愛呢,你家姐叫我睇實你,呵呵呵~~~」從地勤到空姐,好像每一個都跟滔滔很熟絡似的,餐包都給了我們雙倍份量,還送給我們一支酒作紀念呢。第一次坐商務客位的感覺是--很興奮。雙腳一伸(說笑吧)也沾不上坐在前方的椅背,還有枕頭被褥眼罩耳筒提供。


週圍的人都穿上正宗的度假裝束--短褲加波鞋,脫掉鞋後躺在真正的飛機椅上休息,只有我們一行人穿上恤衫西褲皮鞋,是長大了嗎?


飛行中途發現,原來窗外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三十八度,但在機艙內依然十分舒適,飛機工程人員真偉大呢。


經過三小時的旅程後,到達了新加坡機場。機場的格調很像以前的啟德機場,指示牌配上馬文、中文、英文、日文、德文等多種語言,談到語言,我覺得新加坡人真是很厲害,最初我們遇見新加坡人時,最穩妥的當然是用英語,但說到底我們的英語水平不好(可能都是Engine人的通病吧),於是我們嘗試用普通話,他們都可以對答如流,最後我們自己用廣東話聊天,他們居然可以用流利的廣東話搭訕。為何我們不一早嘗試用廣東話呢?


步出入境大堂,很快就發現某某人舉起我們名字的精美紙牌歡迎我們,很感動呢~~~不過那時我還分不清哪位是maggie,哪位是natalie,直至後來maggie換了國宿Tee後就忽然記起那定是去年跟木頭、阿吉、Victor等人一起打牌的maggie姐了^^。


她們說木頭及阿修因為忙著學校的事,沒有來接機(??)。我想她們恐怕連較熟悉的接龍都認不出來,哪會獨自來接機呢?所以當她們問及我們為何穿著整齊西服來乘飛機時,我們乾脆騙她們說早前我們一班大明星要在飛機上開記者會,與fans們見面^^。


不久木頭及阿修就出現了,坐上無人駕駛列車到機場的另一面,才發現那方的大門已關閉了。於是我們又一次坐上無人駕駛列車回去,租了一架七人車回校。


NUS比中大還大,沒有木頭及阿修帶路,我相信今晚是無法摸到他們的宿舍。新加坡的氣候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炎熱,為何宿舍可以沒有空調設備呢?不要管那麼多了,放下行李後,木頭跟修哥便帶我們「食宵」,途中靜兒致電予木頭,很久沒有試過木頭、修哥、滔滔、摺龍、靜兒及我這個組合一起聊天了,但他好像認不出自己是靜兒啊,沒錯,你的確是靜兒來的。我們一談便談了近一小時(不用付IDD費也不要那麼兇)。很快我們便找了一間有很多顧客的店舖,應該較好吃了吧。不過一會後便知道這裏特別多顧客的原因了,因為這裏的效率非常的慢,點了六款飲品,他們用近二十分鐘才完成。當waiter的有點傻頭傻腦,當我們問他這是甚麼飲品時,他想了一會後,拿著那杯飲品跑回店裏問老闆;當我們問他那是甚麼飲品時,他又想了一會後,拿著那杯飲品跑回店裏再問老闆...你真的是這裏的waiter 嗎?接龍點的飲品叫恐龍,很動聽似的,原來只是一杯阿華田上再加很多很多阿華田粉@@”||。吃過「宵夜」後,我們走到附近的便利店買汽水喝,讓我想起一道問題--如果有一罐「瘦」口水味的汽水及一罐有汽水味的「瘦」口水,你會喝哪一罐?我依然會選擇喝水^^。


回宿洗澡後,我們五人便倒頭大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