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 珊瑚島


甚麼事可以使兩個本來在床上熟睡的甘願在半夜換轉在地板上睡覺呢?


這就是修哥的嘔吐物了。話說修哥半夜醉倒在洗手間的地板上,好不容易才把他拉出來,他突然又倒在床上嘔吐大作,難得木頭還願意繼續睡在修哥的嘔吐物旁。


有一件事我當時不敢說,在這裏也只有較含蓄地,靜靜的向你說,我發現一個很怕蟑螂的人的睡覺位置旁伏了一隻「蠢蠢」欲動的蟑螂。我靜靜的用某人的拖鞋拍死了牠,又靜靜的放在...外面的垃圾桶內。


因為木頭已經去過珊瑚島,所以我們一行人「dump 低」左佢o係酒店先出發。


嘩,這才可說是水清沙幼吧。


在停泊船的地方,水深至少也有十米吧。但你仍可清淅看見水底下的珊瑚礁,當然,有近視的除外。


穿上不合身的蛙鞋,戴上未曾學過怎樣使用的潛水鏡,便急不及待的跳進水裏,第一次嘗試浮潛的滋味。


就像學踏單車一樣,學浮潛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喝幾口海水。「不畏困難,自力更生」一向都是CEG的作風,很快我們都自己學懂使用潛水鏡,向著無邊的大海出發。「珊瑚礁,我來也!!!」


當看到第一組珊瑚礁,就看到一隻隻黑黝黝的海膽,一隻隻長滿半米長的海膽。不用怕,因為戴著浮潛用的潛水鏡,稍為潛深一點也會入水,所以只可以遠觀而不可褻玩。再游遠一點,我們頓覺得很奇怪,為甚麼看見的都是一群又一群的死珊瑚呢?相信是自這裏成為旅遊點後,污染便變得嚴重了,所以他們都死掉了,這是我們的錯嗎?我想美麗的珊瑚,只可以從書本上看到了。


沒有美麗的珊瑚,我們游上浮台,一樣能夠自得其樂。滔滔告訴我們,他姐姐常常說在浮台會暈船浪,起初他都不信,但今次坐在浮台上一會,己經有點暈舵舵的感覺,看來他不能再不信了。


快樂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不消一會我們便游會岸,享用我們的午餐了。基本上這裏的午餐沒有甚麼味道可言,但游水過後總是特別餓的,所以我們很快便吃完這頓午餐了。看到午餐盒中的一隻雞脾,令我們想起一條有趣的問題,究竟魚會不會吃雞的呢?


有些說會,因為魚是雜食的;有些說不會,因為他從未聽說過魚吃雞的事...想著想著,一個不能上岸,一個不能下水,魚又怎會吃得到雞呢?


下午有個餵鯊魚的表演,所有人都不敢下水,但又想近距離觀賞難得一見的鯊魚,所以很多都站在淺水的位置圍觀。但表演者總是有點「居心不良」,經常引牠們游近人群中,弄得一片尖叫聲。其實鯊魚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富攻擊性,每年死在鯊魚口中的人數遠遠不及死在大象腳下的,鯊魚在海裏也不是無敵的,曾有人觀察到當八爪魚攻擊鯊魚時,鯊魚是完全沒有還擊之力的。難怪很多古人對海怪的描述像八爪魚,卻沒有像鯊魚的。


看過餵鯊魚後,我們又到水中餵魚了。用甚麼餵魚?當然是我們吃淨的雞骨la,順道去證明魚吃不吃雞的。結果一放條雞骨到水中,便會立刻引來數十條魚仔來,原來不只鯊魚,普通魚仔的嗅覺都很靈敏的,牠們還會啄你沾有雞脾味的手指。餵魚後便到附近的觀光亭拍照留念。從觀光亭觀賞陽光與海灘,一個人間仙境,很夏日麼麼茶的感覺。


在島上逗留了五小時,就準備回航了。一百三十元馬幣就這樣花掉了,雖然這裏真的很美,但看過一次後,很難吸引我多花一百三十元再來一趟,難怪木頭不願再來。不知道沒有下水的natalie會不會覺得更可惜呢?


回到酒店,便發現喝醉了的木頭。他說過上次他也是坐在露台上,跟鄰近露台對飲,所以他這次很在意酒店房間有沒有露台。Natalie陪木頭喝了一杯後,突然躲在洗手間哭了。我覺得有在眾人面前哭的勇氣是一種幸福,既無需刻意忍藏自己的情緒,又可讓朋友分擔自己不愉快的情緒,但很多男孩像edward般的就沒有這樣的福份了,有甚麼不愉快,都只能自己一個躲在枕頭裏哭。


因為要「照顧」木頭,所以我沒有跟大隊出去吃晚飯,悶慌了,便去執拾房間,特別是那張床單,迎接他們歸來,我想這該是潔癖的後遺症吧。想起潔癖,想起艇隊,就不其實想起叮叮star course當日笑我不划艇也可來幫忙洗艇 ^^。木頭似乎很擔心natalie的情況,喝醉了,還要保持著半分清醒,不斷嚷著要打電話給修哥,關心著她的狀況,不過修哥沒有帶電話出去...


三小時候後,他們終於都回來了,一切都回復正常,因為他們約法三章,回到新加坡才喝酒,還帶了份晚餐給我及木頭呢。不過實在太辣了,喝了幾樽水也頂不住,木頭又沒有意欲吹,唯有靠摺龍包底了。


繼續鋤大2,今次maggie提議改做sit-up,以改善她的「豬腩肉」,嘩,輸100隻就要做100x 5=500下,怎辦呀?不過見她那麼有誠意,唯有讓她自己試試吧。結果又是我、修哥及maggie輸了,maggie不肯 x5,還要natalie幫忙做一半,這讓對她的「豬腩肉」於事無補wor。我及修哥繼續坐無影凳,幸好有修哥隻行得超快的錶,不消一會便完成了。


深夜陪了修哥同滔滔到「附近」一間小食店夜話。那間小食店,其實不知應不應該叫它做小食店,勁頹,同那位類似老闆娘的女子點飲品,等到食完包花生,飲完樽汽水都未來。連收錢都懶,露出很奇怪的眼神,好像問我們「為甚麼會付款」似的。拿著一部計算機,但又像不懂使用這高科技產品似的,計$(2+2+1.8)都計了很久,計算結果是--$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