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 13/1 選科


無意間走進cuforum,才發現開學第一天有psy1000 tuto,為甚麼校方不通傳一聲啊。


所謂labo,對psycho department 來說,原來是tuto,這樣就不用再com tuto時間,真是高招。


psy1000 的 tutorial 十分有趣啊,tutor 會很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經常鼓勵我們參與討論、報告,確保每一個學生都明白後才進入下一個topic,我想這是以人為本的人文科學的特色吧,一點也不像工學院或理學院的主修科般,只會考慮可以填多少知識進課堂,如果進度未如理想,就會開始「飛書」,跟不上的唯有靠自力更生。


上課第二天去sit ieg4020,professor 的音量比sem 1有所改善,坐在第四、五行都聽到他的聲音,但這科比想像般難,雖然只考四課,而且我有pre今堂教的兩課,但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相信又一次要靠自己了。


上課第三天正式上psy1000的lecture,本來打算問問carrie這位Dr. Lin教得好不好,但我想現在不用了,因為她是carrie離開psycho後才加盟中大的。


Dr. Lin先介紹自己是兒童心理學的專家,很鼓勵我們表達自己外,還讓我們看看她的研究,給我們看看幾幅小朋友的畫,畫題是「A house, a boy and a dog」,但似乎無人認得出那隻狗,有些人說是人,有些人說是牛,有些人說是螞蟻,立刻被坐在鄰近的tutor取笑「螞蟻不是四隻腳的」。


上完課後,唯一不明白的地方是,為甚麼carrie會選擇離開這充滿歡樂的department,進來這個那麼辛苦的CEG呢?有機會一定要問問她。


上課第四天,去了sit ugd180ab,ieg4020及ugd207c。遲了一點去上「思考方法」,結果是差點沒位坐,這科看來又艱深又harsh,作為一個大通,又要做assignment ,又要tuto take attendence,又要midterm,又要中央考試,又要做期末作業,教的又不是李天命,為甚麼還會吸引大量學生去take呢?幸好在這裏遇上恒仔,遇上阿sam,還遇上一位划艇人,不過我記不起她的名字,只是認得她,她又認得我而已,早晚我一定會想到的。


上對聯的文化與藝術,一個這樣的題目亦只得四個空位,是頹course的特徵,果然,只得兩份1000字essay(60%)及功課(30%),第一份功課亦只需交十二隻字,但我都是對思考方法有多點興趣,畢竟思考是我的興趣ma。


上課第五天,day-off ^^


 


 


p.s. 我是不是錯看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