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聚可以到長洲渡假真是超正!

Day 1
經過一番Email 式討論後,決定四時在五號碼頭集合。當大夥兒都到達碼頭之際,可愛的Thy 媽還在荃灣樂而忘返,所以我們都是先行一步去長洲。

第一次坐快速船到長洲,一坐下便發現每個坐位前都佩有嘔吐袋,有點怯,幸好離開維港後,感覺比普通船穩定,這個嘔吐袋只能用作裝飾而已。

大夥兒約六時便齊集長洲,吃過晚飯後便「租」了一副麻雀,但我們這一家都只顧著看明珠台正在播映的「死硬」而不肯去打牌,真乖。席間大家都紛紛討論Thy 媽怎樣利用一小時的洗澡時間,那裏應該不能一邊浸泡泡浴一邊敷面膜的啊。意外的是Thy 媽洗過澡後,跟我不約而同地穿了一套子母裝--鐵人幫的Camp Tee,這麼難得在大O組聚穿同一件小O Camp Tee,該要拍照留念啊。

關上電視後,大家終於能夠專心打牌。財神Philip 每局都向其他玩家派錢,早知如此我就落場打幾舖吧:-p。打牌其間發生了一段小問題,如果對家或上家打了一隻牌跟下家剛剛打出的牌相同,究竟我可不可以選擇放過下家的牌,而去碰對家或上家的牌呢?有請各路英雄指點迷津。

Day2
財神Philip 派完錢後,Karen 舉辦了一個電影分享會,分享了好幾部我從未聽過的好戲,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不經不覺間,天就亮了,由於Karen、David及東星神秘地早走的關係,餘下的人也只好回房睡覺了。房裏的空調很有趣,明明是部分體式冷氣機,為何比隔壁的窗口式冷氣機糟吵,但又不及它涼快呢?可惜雖然通了一晚頂,但我還是睡得不夠好,可能是習慣了早起床的關係吧。

這裏未夠十二時就要歸還房間了,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我們把握機會看了最後一集西遊記。之前常常取笑這個日式的造型,可能是抱著負期望的關係,整體感覺卻不是很差啊(但仍算是差)。

歸還房間後,我們一起去吃魚湯米線,不知是不是太好生意的關係,很多食物均欠奉。不過這裏的魚湯米線湯底真不錯,味道真的有點像魚湯,臨走前都不禁喝幾口。

明天就要上班了,十分不捨得這個悠長假期呢:-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