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是個大日子嗎?為甚麼有這麼多人都在這天出世?

揭開Facebook,四十八個朋友中已經有三個在這天生日,佔總人數6.25%,比現時香港的失業率還要高。
如果這三個朋友都找我吃飯慶祝,我就已經將全日所有食飯時間都奉獻給他們了。

除了朋友外,這天亦是很多在香港擁有很高知名度的名人生日,包括亞洲歌姬王菲、現時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手費達拿、飾演Rain man裏的自閉天才的演員Dustin Hoffman,飾演阿久津真矢的天海祐希、以及飾演哈里波特初戀女友的演員梁佩詩。

究竟八月八日是甚麼大日子?我只是記得,八月八日是中學會考放榜的日子。公司旁邊就是文理書院,清楚看到校內的情況。今天理應有很多學生在這裏聚集,可惜我忘了去看看。

下班時遇上同team的安。如果不把我計算在內,安應該是全team最年青的一位(至少外觀上是最年青)。第一次被誤會是出來社會工作已久的小伙子(難道他瞎了眼嗎?)細談之下,原來他已經出來工作達七年之久,看來他又不像那些廿歲出頭已經有十多年寫game經驗的那類人,如果他跟我一樣於大學畢業,那麼他應該跟蛋老闆是同一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