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下午,公司近門口的位置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發泡膠箱,na姐以為是微軟寄來的CD(微軟何時變得這麼寒酸?),所以沒加理會。
到了下午四時左右,有人好奇之下打開了發泡膠箱看看,發現內裏藏著很多大閘蟹,散發著迫人的寒氣。因為明天沒人上班的關係,這批大閘蟹要在兩小時內處理掉,於是公司很多同事都臨急臨忙領養了一至兩隻回家。
如果大家在今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至八時左右,在街上看到有人徒手用鹹水草dig著一至兩隻大閘蟹,那很有可能便是我公司的同事了。
在香港活了二十幾年,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人家買大閘蟹送禮是用發泡膠箱盛載的。
回到家中看<同事三分親>,碰巧有段橋段是說有人買大閘蟹送禮,也是用發泡膠箱盛載的。
看了電視二十多年,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劇中見到人家買大閘蟹送禮是用發泡膠箱盛載的。
為了紀念今天對大閘蟹的緣份,我決定將十一月二十三日定義為<大閘蟹日>。
不知道香港這麼多人吃大閘蟹是不是迷信以形補形呢?
我只是知道,吃大閘蟹可以瘦身,肥姐一連吃了六隻大閘蟹,一星期便減到欣宜的身形,相信很快就會成為大閘蟹的代言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