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已沒有寫過關於工作的東西,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悶襯大家,不過我也要照顧一下工作上有需要的朋友仔,所以請各位將就一下,不喜歡的話飛了這一篇便可以了,千萬不要咀咒我啊~

自上個開始,工作開始接踵而來,壓得QA Team透不過氣來,所以我暫時不能寫web application,改寫window application。第一個job用C#,因為之前寫web application時都有用過,所以很快便上手了。第二個job用mfc(麥記及KFC的混合體?),第一次接觸MFC的感覺是很難寫,這古舊的東西網上又少reference,visual裏提供的GUI tools 又笨笨的,tab的背景會蓋住上面的label及textbox,combo box的default高度只能容納半個選擇,連delare一個function及string都有困難,後來完全當它是C++寫就好一點了。以前常常聽寫C的人說寫C++比較像寫Java一類OO的語言,現在比較經常接觸OO語言的反而覺得C++十分像C,特別是String的處理及function的output parameter方面,早期未重溫pointer 及malloc、memset、memcpy等function時實在感到吃力,難怪tom說那班未接觸過114的學生上315時要大喊救命。

引用同事的說話:「近來有很多同事離職了。」(這句說話小弟實在說不出口),如果以年資計,自我進來這間公司後的四五個月,離開的同事的確比同期的教城還要多,因為這裏的同事大都已經在這裏工作了數年至十數年不等,pantry釘上了數張估計有十多年歷史的照片,裏面有近半的人我也認得,比起當年ester給我們看的「舊」照片差天共地。上星期四原來是阿安的last day,我都是在當日他請吃下午茶時才知道,從他平日常常埋怨這裏不好那裏不好的說話當中,知道他以前應該是很幸福的,但願他在新公司工作會比較順利。

新蒲崗跟數碼港很不同,在數碼港的汽車流量可與中大爭一日之長短,在繁忙時間想找輛有位的小型公共汽車或計程車是很難,在晚上想有輛計程車經過就更難,但在新蒲崗的車就想要有多大就有多大,經常都會看到一輛輛拖著長長的大貨車在橫街窄巷穿插,難得這裏的公公婆婆還可以在這裏出入自如。在數碼港不可能找到一間平民一點的食肆,叫一碗最便宜的牛腩麵也盛惠四十五元(恆香棧),但在新蒲崗亦不可能找到一間貴族一點的食肆,在明星酒樓叫一盒兩餸外賣也只需十三元,比中大的NA Can還便宜三元,可憐的我以前帶飯每天可節省四十五元,現在只能節省十三元。不過新蒲崗跟數碼港一樣有很多狗狗出出入入,每隻都十分英明神武,vicki一定會很喜歡呢,可能是因為這裏多地盤工程的關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