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我細細個就已經聽過他的歌啦。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在初中的時候語文老師都喜歡介紹我們聽流行曲,而張信哲的歌曲就是中一上普通話課的時候A.Law就介紹給我們聽的,而當年張信哲最有名的是他唱歌的音域很高,高得可以媲美一般女歌手。

其實我細細個就已經不喜歡聽他的歌啦,當時覺得很奇怪:「為何世界上會有人喜歡聽這麼娘娘腔的歌呢?」

十年後基於「擴闊音樂視野,給每位歌手一個機會」的心態,再聽一聽張信哲的歌曲,實在愛死了。實在找不著任何原因解釋為何會在十年後突然愛上他那天簌般的歌聲,愛上他那肉麻但少造作的歌詞,也許是老餅了的人自然愛聽老餅一點的歌曲。相戀時的傾心,失戀時的自責,很有少男的情懷,聽他的歌可以知道不是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才叫浪漫,現在的歌已少有這種情調了。

好幾首歌我都很喜歡,特意選首較開心一點的,免得有人失戀時要哭崩這個blog。

在此送你一首<做你的男人>。

 東京 紐約 每個地點
 帶你去坐幸福的地下鐵
 散步 逛街 找電影院
 累了我就幫你提高跟鞋

 塞車 停電 哪怕下雪
 每天都要和你過情人節
 星光 音樂 一杯熱咖啡
 只想給你所有浪漫情節 讓我

 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個小時不睡覺
 小心翼翼的保持這種熱情不退燒
 不管世界多紛擾 我們倆緊緊的擁抱
 隱隱約約我感覺有微笑 藏在你嘴角

 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個小時不睡覺
 讓膽小的你在黑夜中也會有個依靠
 就算有一天 愛會變少 人會變老
 就算沒告訴過你也知道
 下輩子還要和你遇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