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生日快樂!

看著五十萬人熱熱鬧的擠在冷冰冰的車站廣場裏,歸心似箭卻無奈動彈不得。星期日從電台烽煙節聽著聽眾對當局無理取閙時憤怒得巴不得關掉收音機,今天從電視新聞看到這班民工對著車站癡癡等候時又覺得他們楚楚可憐,無奈未曾回過家鄉的我無法確切感受每年回鄉的他們不能回鄉的無奈。耳機播放著熟悉的旋律,卻記不起是誰唱過的哪一首歌。望一望顯示屏才知是多年前范曉萱的經典之作<雪人>,在這五十年一遇的冬天下細聽特別有意思,所以連這裏的背景音樂也換了這首歌,當中有幾句歌詞也許能寫出中他們的心聲,藉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雪人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塗惠元 主唱:范曉萱

好冷 雪已經積得那麼深
Merry X’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泠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癡癡 癡癡的等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將 也將不再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