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仔生日快樂!

佳一回來就趕緊捉住他,問他我的新工作將要做甚麼,原是是找隻不用compile 的script 為workstation的安裝工程自動化,一個電腦白痴就這樣在網上走了一趟,發現VBScript可以做到類似的東西,抄了一些範例下來,果然一寫好就行得,完成不用再安裝其他東西,興奮得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對不起,我知道這些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一個已有一年半年資的職業programmer身上,但我實在難掩自己的興奮心情),接著跟展大俠分享一下,原來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很多language都有類似特性,但vbs不算是很好的programme,或者我早該直接問他,就不用在網上白行一趟。他介紹了perl,於是我便回去看看有關tutorial。perl的格式有點像php,所以很多function及variable declare的方式都是熟口熟面,對我來說應該比較易上手。

回家研究了一會UST 的 Master program,從價錢來看大概是介乎hku及cu之間(當然還要視乎個別課程)。很多課程都是二月尾dead,之前可能要交文及找推薦人,也許是時候該作決定了。當排列好所有有興趣的課程後,下一個問題該是孤注一擲的只報最有興趣的那一科,還是保險一點的多報幾科?未知不能被shortlist的風險又有幾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