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已死!

這樣說好像會得罪很多基督徒,但連聖經都說耶穌在這天被釘死在十架上。耶穌一日唔死,又邊度可以復活呢?耶穌不復活,我地又邊有假放呢?不過我地當中又好似有人在復活節都要繼續返工啊。Edward返了大陸升左做大佬後跟大陸假期就無可厚非,Carrie唔使返大陸都返工就真係好勤力,顯得我這些昨天未放工已懷著普世歡騰的心情的打工仔很是不該。耶穌受難節的英文是Good Friday,我還以為只有希特勒、撒達姆等世紀大壞蛋死左先會俾人話果日係Good Day, 要大肆慶祝一番,估唔到耶穌這些大聖人死左都可以以同樣方式慶祝,你話耶穌係咪好偉大、好大量呢。

Master方面決定再報中大的MSc in Data Science and Business Statistics作個後備,以免港大不取錄時來年放工時間又會閒著(雖然可能中大都不取錄)。很多朋友說Master有錢就讀得,但身邊亦有例子是報一個reject一個,還是不要太老定好,雖然報多個可能只是代表浪費多$180而結果還是一樣。

全日最有意義的事是收到Stephenie慷慨借出的T-money,到韓國搭車又慳一筆。本以為她會順道到銅鑼灣逛街,誰知原來只是為了我方便一點,才專誠從黃大仙過海到來,實是感動,幸好搭港鐵話咁快就到,要不然遲大到要人家千山萬水趕來久等就不好意思了。為甚麼我會無啦啦來銅鑼灣?主要任務當然不只是專程來商借T-Money 啦。今天的主菜是位於世貿中心的韓國觀光公社觀光,被門口的暫時指示版騙了在地下大堂繞了好幾個圈,好不容易才在二樓找到升降機大堂,不過前面的太太比我還要大鄉里,明明只得四部升降機,只有兩部運作中,聽到叮一聲升降機開門後,她都可以錯走向其中一部休息中的升降機門口,幸好外面的保安員及時喝止才沒有撞向緊閉中的升降機門。這裏的升降機開得很快,「殊」一聲就上到廿二樓﹝對不起,其實架升降機很靜,「殊」一聲是自己加上去以營造開得很快的氣氛﹞,一出升降機轉右就發現不對勁,所有公司都關了燈,想必公社今天沒開門,本以為是三百六十五日都營業的呢,原來是我返工時它開門,我放工時它關門,我放假時它放假,我經常都覺得這類公司像是耍我們這些正正常常的打工仔。回正題,我在走廊走了一轉,所有公司都關了燈,還我連公社的影子也找不到(其實沒有光又何來影子),正當我以為是記錯層數,準備打道回府時,發現原來公社就在出升降機轉左的地方,關了燈的公社黑得令我初初以為是一道牆。確定公社沒開門後,打算到商務找有沒有有用的旅遊書籍。經過七仔時醒起我本來是很口渴,於是先走進去買些飲料,三心兩意途中記起附近有間惠x,價錢一定比這裏便宜,於是走過去看看。有雪櫃發現了首x牌荳奶一公升才十元,決定買一支試試。付款後拿出店外打開蓋,原來裏面還有一層錫紙封口。這張錫該怎樣打開的呢?想完全撕開又有心無力,乾脆刺穿又怕錫紙會掉進荳奶裏,結果還是決定坐在附近一所名店的廚窗前慢慢撕開,突然在門前殺出一個撕首x牌荳奶蓋的窮小子,這間名店真是多得我唔少。辛辛苦苦終於成功打開蓋換來的味道特別...建議大家不要抱過份的期望。喝過幾口荳奶後走到商務,有關首爾及濟洲的都有不少,所有有興趣的資料其實早就看過了,我反而對一本教旅遊韓語的有興趣,裏面隨了教韓字拼音方法外,還有旅遊用中英韓文對照,還有像通勝般有韓語的相近廣東字讀音,對想學學這些不鹹不淡的韓語逗韓國仔笑是不錯的。另外還有一本韓國專用記事本,用來記錄行程亦是不錯,不過百多元一本記事本就太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