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雖說周圍都是到數計時器提醒著,但為著公平起見,別妄想我會替你們在這天慶生XDD
但我都會在這裏向各位八月八日生日的朋友仔說聲生日快樂。
聞說很多人趕著在這天產子,相信今年過後會越來越多朋友在這天生日,進一步降低替大家慶生的意慾XDDD

返返正題,由細到大一直期待著中國舉辦奧運(真的嗎?有人提出中國人等了五千年終於等到舉辦奧運,我說由細到大期待著亦未嘗不可XDD),理論上今天終於開幕了,心情當然興奮,唯一掃興的是未能在八月八日農曆初八掛八號,冇假放

有幾樣東西值得關心的:
一、主火炬手是誰?
昨天看報紙,外界猜測是擁有跟李麗珊同等地位的許海峰,我也猜是佢,皆因他不但是中國首金,亦在中國德高望重,而且今屆首金的誕生也是射擊比賽,中國贏面又大,由他當主火炬手有著承先啟後的意義。如果是他射到聖火台著火都幾型,雖然應該不及在巴塞羅那那一箭型。其實都不用瞎猜,結果今晚就揭曉了,先旨聲明我很大機會估錯。

二、為何香港選擇協辦馬術而不是其他項目?
如果可以選擇,我相信如果香港協辦滑浪風帆應該會令最多香港人開心的,但事實是無論香港協辦哪一個項目都會高朋滿座,前提是要有排隊黨出手,別忘記沒有排隊黨出手的前幾個售票階段,今屆馬術的門票仍是滯銷的。排隊黨出手後出現門票供不應求的情況沒有令我意外,令我意外的是馬術這麼冷門的項目原來也有香港代表可以參賽。
不過滑浪風帆比賽其實有沒有現場觀眾的?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是不能賺錢?如果有的話他們又會站在哪兒?

二、最想看哪個比賽項目?
我就比較喜歡體操及跳水,可能是因為這兩項都是難度比較高的項目。你說要跑得像奧運選手那麼快,難度亦很高,但我說跑一兩步總是可以的,但要是像體操及跳水選手打一兩個空翻,我就連想也想像不到。
射箭也愛看,但就不能跟以上兩個項目相題並論,原因是他們很少失手(也許是我比較黑心吧,嘿嘿),獎牌誰屬大概在比賽前已一清二楚,沒甚緊張及驚喜。題外話,如果大會沒有即時更新選手得分,我想觀眾根本不知道這一箭是屬新一輪還是重播。不過在Patrick家「柴娃娃」看著他們怎樣打爆鏡頭也是賞心樂事的。
不知道大家又愛看哪一個項目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