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二)

第一次被警察截查身份證,第一次覺得出街帶身份證是有用處的

根據張同學有關高危人士的特徵,近來被截查的機率急升的唯一原因是前天曬黑了少少(只是連我自己都不察覺)。

八卦一下坊間有沒有其他高危人士的特徵(詳情可參考如何避免警察截停你,查你的身份證?),大致都是跟張同學的理論一致。原來我今天都中了很多高危人士的特徵,例如:獨來獨往(那時候條街一個人都冇)、走路走得快(這個我認)、身上負重物(d frd 成日話我背包很重,雖然我唔覺)、背旅行袋或運動袋(我背著的正是上次去旅行的那個背包)、袋入面好像放了很多雜物(實際上件件都有用),難怪今天警察會查我。不過我都中了很多永遠不會給「查牌」的特徵啦,例如是背背囊的學生哥,如果梳平頭裝及戴眼鏡,「查牌」的機會近乎零(我d頭髮都好短jei,雖然未至於係平頭裝),以及目光散渙,在街上行走沒有焦點,但打扮不像「道友」的行人(我都冇一路行一路yo)。

都唔知d坊間傳聞係咪真gei。

Published by pwwong

To see what wordpress can do

Leave a comment